人民网
人民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并接受该市城市钥匙

2015年05月21日12: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并接受该市城市钥匙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尚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下榻饭店会见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帕埃斯。

  李克强表示,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的重要城市,也是中巴友谊与合作的先锋。200多年前,中国茶农抵达里约,种下了来自东方的茶树,也种下了中巴友谊的种子。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里约投资兴业,中国制造的轻轨、地铁、渡轮等装备产品为里约市民提供着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支持两国地方开展互利友好合作,就举办奥运会、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等加强经验交流,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活力。李克强预祝2016年里约奥运会圆满成功。

  帕埃斯热烈欢迎李克强到访里约市,并表示,里约和中国拥有传统深厚友谊,合作关系发展良好。里约市的中国亭是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象征。里约愿意学习和借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加强与中国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合作。

  帕埃斯代表里约市政府和人民,向李克强授予里约热内卢城市钥匙。

 

(责编:袁勃、盛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