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统筹计划或可留学海外

2015年05月20日01:3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报考统筹计划或可留学海外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工作将于5月22日8时30分至5月26日17时进行,所有考生需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网同时填报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高级中等学校志愿和其他有关报考信息。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在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二)、(三)招生计划中,部分学校与大学展开联合培养,学生从中招开始就获得了更多机会。高考考入市属院校,可直接申请转入大学的外培计划或双培计划,有机会留学海外或进入部属大学学习。

  今年的中招计划中,增加了三类统筹计划。其中“统筹二”为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或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统筹三”是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中招报考这两类统筹计划的学生,录取后参加高考时增加了参加高校“双培”或“外培”计划的机会。

  记者注意到,在“统筹三”的特殊说明中,工美附中与清华大学美院联合培养,毕业时只要艺术素养测试合格,高考考入有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后,就可申请转入该校外培计划。海淀实验中学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培养,同样可进入市属院校的双培计划。北京九中与中国戏曲学院联合培养,学生高考考入有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后,也可申请转入该校外培计划。所谓“双培计划”,是学生考入市属高校后,可以进入中央部委院校学习。“外培计划”则是学生考入相应市属院校后,有两年的时间到海外知名高校进行学习。这也意味着,从中招开始关注大学情况,也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

  >>相关新闻

  北医附中海淀中招减招40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北京市考试院消息,部分学校调整了2015年中招计划。

  记者注意到,北医附中统一招生计划调整,其中,“海淀”地区招生计划由160人调整为120人。计划还显示,北大附中将承办大学子女20人的学习。此外,北京市第二中学亦庄学校“大兴”地区增加24名统一招生计划,计划显示,这24人为住宿生,另外还有4名特殊学生,为本区跆拳道学生。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