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展览拍卖推荐榜

2015年05月17日01:3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京华展览拍卖推荐榜

  “适吾所适”高二适遗墨展

  可看性:★★★★★

  时间:即日起至9月17日

  地点:中国美术馆

  展览展出了高二适先生遗墨170余件,以“舒凫平生”“秉持文诚”“勤敬崇学”“深谙书要”四个部分对他的书法进行阐述。他的书法名重一时,章士钊先生曾以“天下一高吾许汝”“唯望书家噪一高”誉之。

  “大教堂”李青作品展

  可看性:★★★★

  时间:即日起至6月15日

  地点: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参展作品包括李青2012年至今的多组绘画、绘画装置、录像等媒介的创作,展览主题延续了李青近年来所关注的对世俗、情操、文化身份之间复杂关系的探究与揭露,以反讽、戏仿、隐喻等多重修辞表达了历史视域中普遍存在的焦虑与不安。

  “平常状态”杨建果作品展

  可看性:★★★

  时间:即日起至5月18日

  地点:炎黄艺术馆

  此次展览以诗书画的形式,展出杨建果绘画、书法、诗词作品共160余件,全面展现了杨建果诗书画的融通互动。杨建果在创作中无意固守成法,他的创作践行了一条融西入中、回归传统的道路。

  “五月羊”里奥来个展

  可看性:★★★★

  时间:即日起至6月21日

  地点:艺术8空间

  法国艺术家里奥来喜欢关注那些旁人视而不见和微不足道的物(死皮、指甲、灰尘、茶叶),在这次的个展中,它所创作的《四月羊》和《五月羊》就沿用了这种表现媒介。

  北京东正春拍预展

  可看性:★★★★

  时间:即日起至5月18日

  地点:北京嘉里大酒店北京东正在举槌前为观众呈现宫廷艺术专场、中国古董珍玩专场、中国书画专场、茶道具专场等7大专场共800余件拍品的预展。其中一件“顾景舟制吴湖帆书江寒汀画大石瓢”估价达2000万元。

  中贸圣佳春拍预展

  看点:★★★★

  时间:即日起至5月18日

  地点:北京万豪酒店

  此次春拍呈现近1000件拍品,分为中国古代书画、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当代书画、新水墨、古董珍玩(壹)集萃、古砚专场砚田、古董珍玩等九个专场呈现。京华时报记者易小燕整理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