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9乡镇遭受暴雨袭击 部分乡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

2015年05月16日09: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广西融水9乡镇遭受暴雨袭击 部分乡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

  新华网南宁5月16日电(记者李斌)记者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府了解到,受强降雨袭击,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9个乡镇出现暴雨,三防、汪洞等部分乡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部分偏远村屯无法取得联系。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14日20时到15日12时,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9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怀宝镇、滚贝侗族乡、安太乡出现大暴雨,三防镇出现特大暴雨,致三防、汪洞等部分乡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

  据该县防汛指挥部观测,县境内各江河均有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其中贝江中寨水文站、贝江勾滩水文站一度超防洪警戒水位。目前各江河水位均在缓慢回落。

  受此次强降雨的影响,融水县境内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三防镇三防街内涝严重,多户进水;全镇停水停电,通讯中断,四博屯部分农田被洪水冲毁,部分偏远村屯无法取得联系;汪洞乡电力、通讯中断;杆洞乡尧告村村级公路塌方车辆无法通行。截至目前,融水县通往三防方向道路因塌方尚未抢通,产英线(产儒-英洞)平苗电站处路段,受洪水冲刷发生路基下塌方,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融水县立即组织交通抢险分队及时排除塌方路段,恢复交通通行;组织通讯、电力部门开展电力设备和通讯设施抢修工作,确保尽快恢复通讯。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