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谋抢劫送货快递员90后情侣被刑事拘留

2015年05月15日02:2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合谋抢劫送货快递员90后情侣被刑事拘留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90后情侣余某和骆某合谋网购手机,选择货到付款方式,将京东快递员约至偏僻地点以暴力方式抢劫三部手机(本报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二人因涉嫌抢劫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5月2日,在朝阳区松榆里某居民楼内,一京东快递员被一男一女抢走苹果手机3部,价值22813元人民币。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查,两名戴口罩嫌疑人使用货到付款方式购买手机,将快递员约至楼内使用电棍实施抢劫,并骑摩托车逃离现场。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及大量走访调查,判断两名嫌疑人对小区周边环境非常熟悉。警方随后调取了居民楼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两名嫌疑人骑摩托车逃离现场后驶入小区相邻的另一个小区。在进一步调取了相邻小区及周边监控录像后,警方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踪迹,并于5月6日在垡头某技师学校将正在参加培训的嫌疑人余某抓获,在余某身上查获被抢的一部苹果手机。根据余某供述,警方于同日在十八里店地区将嫌疑人骆某抓获。随后,警方又在劲松一手机店起获二人销赃的两部苹果手机。

  经讯问,两名嫌疑人对抢劫苹果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二人供述,两人系男女朋友关系,曾在案发小区附近的同一学校学习,对小区周边的环境非常熟悉。由于手头拮据,二人合谋由骆某网购手机,选择货到付款方式,将快递员约至偏僻地点实施抢劫。抢劫后余某留下一部手机自用,剩下两部以6000元一部的价格卖给劲松一手机店。

  目前,嫌疑人余某、骆某因涉嫌抢劫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