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郭声琨强调

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5年05月12日06: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张洋)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1日在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各项禁毒措施的落实,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郭声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大力加强禁毒机构、队伍、经费、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经常性打击整治工作机制,加大堵源截流和查缉查控力度,从严从重惩处毒品犯罪分子,健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法律制度和监管机制,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多发势头。要全面落实对吸毒人员的登记、戒治、康复和帮教措施,坚持治毒与治贫相结合开展突出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深化禁毒国际合作,努力铲除毒品问题滋生的土壤。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更加注重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治理毒品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2日 04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