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任新加坡禁毒大使:我的家人也是毒品受害者

2015年05月08日09: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成龙任新加坡禁毒大使:我的家人也是毒品受害者

  原标题:成龙任新加坡禁毒大使:我的家人也是毒品受害者

成龙任新加坡禁毒大使:我的家人也是毒品受害者

  当地时间2015年5月7日,新加坡首都新加坡市,新加坡中央肃毒局委任国际影星成龙担任本地反毒品大使。

  新华网新加坡5月7日电 电影明星成龙7日被新加坡中央肃毒局任命为首位禁毒形象大使。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内政部第二部长及外交部第二部长马善高宣布了这一消息。

  马善高在南洋理工学院举行的新款禁毒手机游戏应用发布仪式上说,虽然成龙工作繁忙,但他非常支持新加坡的禁毒工作,希望成龙能够鼓励新加坡年轻人远离毒品。马善高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传播禁毒知识,每个人都应该为禁毒作出贡献。”

  成龙说,在他年轻时,父亲就告诫他要远离毒品、黑社会和赌博,他很认同父亲的话,并希望把父亲对他的告诫与年轻人分享。他说,现在年轻人面对很多诱惑,他们喜欢尝试新事物,但年轻人有时候没有意识到毒品会让他们上瘾、会给他们自己及家人带来伤害。在成龙看来,毒品的危害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带来的负面影响都是连锁反应,甚至会危及社会和国家。

  在采访中,成龙并不避讳房祖名吸毒一事,他表示对此感到很心痛、很羞愧,他说:“我的家人本身也是毒品的受害者,这增加了我大力支持禁毒的决心,我会更加用心地去做(支持禁毒)。”

  成龙关心禁毒公益事业,2009年6月被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任命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