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持续多日 广东信宜13.5万人受灾

2015年05月07日1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强降雨持续多日 广东信宜13.5万人受灾

  笔者6日傍晚从省防总获悉,连日来的强降雨持续影响广东,茂名信宜市局部出现洪涝灾情,目前已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危险区域群众,全省多地也积极采取各种防御措施,严密防范强降雨及次生灾害。

  监测显示,5月5日8时至6日16时,茂名、清远、韶关、肇庆、广州等市局部出现强降雨过程,时段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11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60个,降雨量较大站点有清远市清新区飞来峡镇金骨站245.5毫米,茂名信宜市东镇街道信宜站237.5毫米,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象龙站210毫米。

  持续的强降雨导致茂名信宜市出现洪涝灾情,65个村居13.5万人受灾。灾情发生后,茂名市三防指挥部立即组织抢险救灾,信宜市及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组织危险区域群众安全转移,紧急转移受洪水围困人员122人,并妥善安置,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广州、清远等市也积极采取措施防御强降雨。5日,广州市召开全市三防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进一步细化落实各级、各部门防御措施。清远市召开三防会商会研判强降雨防御形势,组织落实山洪灾害和城乡内涝防御准备工作。省防总和有关成员单位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督促受暴雨影响地区切实落实防御强降雨各项措施,及时处置突发灾情。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天广东不稳定天气持续,雷暴和强降雨天气明显,6日粤北、云浮、茂名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地区及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防总提醒广大群众要密切留意天气变化,提高防灾避险意识,提前撤离低洼易涝地区,切勿强行涉水通过水淹区域,以策安全。(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水轩)

(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