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西藏震区风雪驰援路

2015年04月26日08:0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通讯:西藏震区风雪驰援路

  4月25日,武警西藏吉隆边防官兵紧急出动参加救援。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中新社发 沈茂平 摄

  视频:尼泊尔强震致西藏地区山体滑坡 百姓已被转移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日喀则4月26日电 题:西藏震区风雪驰援路

  中新社记者 白少波 李林

  25日尼泊尔强烈地震波及西藏多地,据西藏官方截至26日凌晨统计数据,已造成17人遇难、4人失踪、55人受伤。

  灾情牵动人心,西藏军区、边防、消防,地方民政、卫生、交通、通讯等多支救援力量迅速赶赴震区一线。

  中新社记者随西藏军区救援车队于25日傍晚赶赴在拉萨200多公里外的日喀则市。而聂拉木、吉隆距离日喀则市区仍还有500公里左右路程。

  “日喀则往西下大雪了。”虽然四月底的西藏春意已浓,但是夜前往吉隆、聂拉木的中尼公路却飘起雪花。记者接到先期出发朋友的微信,“有的地方雪大到几乎看不见路”。

  此前,西藏日喀则市气象局预报,未来24小时,吉隆、聂拉木至亚东一线多云间阴有小雨雪。未来48小时,吉隆一带阴转多云,聂拉木至亚东一线多云间阴有小雨雪,其中亚东乃堆拉司家岗有小到中雨,雨雪后路面湿滑。

  “车外的大雪不停!”西藏公安边防少校参谋郑永波在距离日喀则市100多公里的拉孜县如是告知后方。

  抵近聂拉木县城的记者同仁发出预警:“各救援车辆前往聂拉木县城方向注意了,318国道通拉山口路面结冰,异常湿滑,要小心行驶。”

  尽管如此,西藏军区日喀则军分区副司令员顾炳战26日漏夜安排救援人员、车辆、物资调配,凌晨3点多,红着眼睛钻进汽车率队赶往吉隆灾区。

  一路上不断有西藏地方、军队医院的救护车赶往震区,排成长长的车队。透过纷飞的雪花,可以看到一辆载有数十位医护人员的大巴车,不少人趁着赶路东倒西歪的睡在座位上。

  “印象中,这时候日喀则很少下雪了。”日喀则军分区上士李二喜从军11年,一边抱怨着大雪,一边瞪大双眼,双手紧握方向盘,谨慎地辨识着前方道路。此时,是26日凌晨5点。

  此刻,记者通过电话获知,吉隆县、聂拉木县当地救援力量正在一个个村落里搜寻受伤的民众。

  “你怕吗?”

  “怕。”

  “别怕,明天就好了。”

  记者在路上收到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聂拉木震区一位边防警官这样安慰住进帐篷中的小男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