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税2014年查补税款等31.7亿元

2015年04月23日15: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地税2014年查补税款等31.7亿元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吴丽娜)记者23日从北京地税稽查新闻发布会获悉,2014年全市共检查各类纳税人主体3658户,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31.7亿元,同比增长82%,税务稽查工作再上新台阶。2014年北京全年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3431.7亿元,同比增收331.4亿元,增长10.7%;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19.1亿元,同比增收200.4亿元,增长8.6%,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为首都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严查涉税违法行为:违法曝光、欠税通告、阻止出境

  北京地税依法履行稽查职能,组织各项税务检查,规范税收秩序。一是严厉查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二是科学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三是积极推进重点税源企业检查。2014年,北京地税采取违法曝光、欠税通告、阻止出境等措施,在发挥打击震慑职能上狠下功夫,稽查工作效果显著。

  据了解,北京地税建立了“黑名单”制度,对涉税违法企业进行定期曝光,2014年在媒体上曝光违法企业信息332户次,公布偷税企业58户,并建立起涉税违法企业信息库,面向社会提供企业违法信息查询,稽查欠税企业的有关违法信息将计入当事人的信用档案。对欠税企业法定代表人,北京地税还将采取阻止出境的强制措施,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30家企业法定代表人被列入阻止出境名单。

  打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全面检查

  据悉,北京市国税局、市地税局2014年共查处发票违法企业2793户,查处违法发票38163份,涉及金额25亿元;查补税款、加收滞纳金共计7.8亿元,对违法行为罚款6644.6万元;拦截涉票违法短信158万条;破获发票违法犯罪案件315起,刑拘犯罪嫌疑人479人,捣毁犯罪窝点14个,缴获发票26000余份。在对350户餐饮企业开展的发票专项整治中,发现167户有问题,发现违法发票2.2万份。

  发布会上,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吕兴渭副局长强调了2015年税务稽查工作重点。2015年,北京地税将对资本交易、房地产建安企业、涉外企业、纳税百万以上企业、银行保险业开展专项检查,配合市政府对中心六城区范围内的低端有形市场开展税收专项整治,并安排对部分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和其他有关事项开展核查。对发票违法问题高发、频发的金融保险、房地产、药品与医疗器械、餐饮娱乐、中介机构等行业开展发票全面检查。此外,北京地税将加大打击震慑力度,继续开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工作,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使违法纳税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引导公民形成自觉遵守税法和维护税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