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组团骗拆迁款书记被问责 江西曝4起落实廉政责任不力案

2015年04月17日19:0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下属组团骗拆迁款书记被问责 江西曝4起落实廉政责任不力案

  中新网南昌4月17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纪委监察厅连日来曝光多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问责追究典型案件”。抚州市高新区一居委会书记、主任、会计等组团骗取安置地及拆迁安置补偿款,该街办党工委书记、主任、纪工委书记等多人被问责。

  居委会干部组团骗拆迁款 街办书记、主任被问责

  经查,抚州市高新区城西街办原伍塘居委会书记揭华林,原伍塘居委会主任饶钢,原伍塘居委会支部委员、会计卻冬水,原临川区文昌城市房屋拆迁服务中心经理黄元龙等人,在抚州市拟岘台建设项目拆迁安置过程中,存在虚构安置对象骗取安置地及拆迁安置补偿款,共同贪污拆迁补偿款项及收受承建商贿赂等问题,已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2013年以来,抚州市高新区城西街办下辖的6个居委会中,另有3名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先后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街办自身也存在违规发放福利奖金等问题。

  抚州市高新区城西街办党工委书记谢竞雄、城西街办主任黄伟、负责伍塘居委会包村工作的城西街办主任科员封薇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下辖居委会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责任追究。经抚州市高新区纪工委研究,分别给予谢竞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封薇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抚州市高新区城西街办纪工委书记吴国员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力、下辖居委会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责任追究。经抚州市高新区纪工委研究,给予吴国员党内警告处分。

  村干部和村民非法倒卖土地 党委副书记等被问责

  2002年至2014年期间,雩田镇长盛村陆续发生多起村委会非法转让土地、村干部和村民非法倒卖土地的违法违规问题,涉及农民建房101宗,面积16277.85㎡,已审批并办理建设用地许可证97宗(未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

  遂川县国土资源局、雩田镇政府、国土资源所相关人员未认真履行把关、审核职责,导致违规建房用地顺利获得审批,对未批先建的行为没有及时发现、制止,履职不到位。

  遂川县纪委给予雩田镇原党委副书记王云华、雩田镇原常务副镇长谢建华及县国土资源局土地规划利用股原股长康伟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雩田镇国土资源所原所长谢世明、原办事员刘柳华及长盛村原土管员袁小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文物局长等贪污18万余元 宣传部副部长被问责

  2010年7月至2011年1月期间,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东固纪念馆负责文物征集的区文物局局长廖国健和纪念馆工作人员廖华明采取提高文物价格的手段,共同贪污18万余元,两人分别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时任青原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东固纪念馆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蔡国华对单位干部监管不到位,对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不力,青原区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4月至7月期间,吉安市吉水县林业局机关及其下属单位陆续发生8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被全县通报,发生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县纪委立案查处。

  吉水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局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李元辉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吉水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