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批准清理整顿军队对外有偿服务

2015年04月16日06:0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习近平批准清理整顿军队对外有偿服务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2015年将开展全军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整顿,集中解决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全军对外有偿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全面开展军队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摸底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先期清理摸底工作。

  据介绍,这次清理整顿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进一步摸清底数,严肃查究违规问题,消除负面影响,维护军队形象,为深化改革创造条件。

  记者了解到,全军开展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整顿将统筹治标和治本,稳步推进,在全面摸清底数、严肃查究违纪违法问题基础上,积极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形势,分阶段分行业出台改革政策。

  全军对外有偿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方案》明确,将军队从事对外有偿服务和创收活动的单位全部纳入清理摸底范围,按照单位、行业、项目、地域全覆盖的标准,全面摸清2013年以来军队对外有偿服务和开展创收单位的人员配备、服务项目、经费收支、运行管理等方面,以及存在的各类矛盾问题的底数,准确掌握全军开展对外有偿服务和创收活动的总体情况,为研究制订全军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整顿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以及深化改革,提供全面、真实、准确、可靠的依据。

  《方案》确定,这次清理摸底按照总部统一部署、组织摸底试点、单位自查上报、大单位审查、总部汇总分析的程序组织实施,以现行政策规定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擅自对外服务创收、扩大项目范围、乱支乱用收益和违规合作、打广告、拉客户、搞提成等乱象。清理整顿期间,总部在全军政工网链接开设专题网站,设立对外有偿服务违规违纪举报信箱和投诉电话,接受部队官兵监督。

  《方案》要求,全军各级要把这次清理摸底作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的重大任务,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政策标准,认真细致做好情况统计、数据核实、问题查找等工作。一旦发现隐情不报、弄虚作假,将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

  日前,清理摸底统计软件已下发全军各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全军清理摸底统计软件业务骨干培训,清理摸底工作正在扎实推进。(来源:中国军网”或“解放军报)

(来源:中国军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