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高层动态

习近平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2015年04月14日1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习近平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他们是:马拉维驻华大使纳蒙德维、中非驻华大使姆巴佐阿、汤加驻华大使乌塔阿图、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南非驻华大使姆西曼、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安提瓜和巴布达驻华大使斯图尔特-扬。

  习近平欢迎外国使节们来华履新,请他们转达对各有关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中国愿继续加强与各国的友好务实合作,并共同为维护人类和平、促进世界繁荣而努力。中国政府将为各位使节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各位使节为推动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发展、促进中国同有关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外国使节们转达了各自国家领导人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祝愿中国繁荣富强,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使节们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重要机遇,各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赞赏和支持中方发起的“一带一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倡议。使节们表示,能够在此时出使中国深感荣幸,将为增进各自国家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积极努力。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