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过山车”昨降7℃今升7℃

2015年04月13日02:1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气温“过山车”昨降7℃今升7℃

昨天,王府井街头,行人都穿上了冬衣,戴上了口罩围巾。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惊雷、急雨、大风接连登场,京城气温速降。11日晚上,京城炸响今春第一声雷,北京大部地区出现雷雨。雷雨过后,随着5级大风刮起来,昨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1.6℃,较前一日(18.7℃)速降7℃,不过今天气温将迅速回升至18℃,且本周将全面维持在18℃至25℃之间。

  初雷日较常年早12天

  11日下午开始,密云、房山、延庆等地率先出现雷雨,随后雷雨云团逐渐波及城区及其他区域。此外,此次雷雨还是北京今年初次闻雷。据统计,北京地区常年平均初雷日为4月23日,今年初雷日较常年平均早12天。而据了解,北京地区最早初雷日为3月29日。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靖介绍,截至11日21时,全市大部分地区已经明显闻雷,市气象台于当天21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平谷山区现明显降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早上开始,平谷区北部山区镇罗营镇、大华山镇、黄松峪乡等地局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降雪天气。

  据平谷区气象台台长王伟介绍,降雪主要在北部山区的局部地区,从早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但也不是一直都是飘雪,断断续续的,中间还穿插着降雨和雨夹雪。”王伟说。

  已经进入4月中旬,百花竞放,这个时候出现降雪是否少见?对此,北京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表示,根据多年气象资料统计,北京地区平均终雪日,城区为3月中下旬,山区为4月中旬。因此,此次雨雪天气仍属正常范围。

  昨日气温速降7℃

  北京市气象台于昨天早上6时10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伴随着强劲的北风,京城的气温也在昨天白天迅速下降。南郊观象台的记录显示,昨天白天,京城的最高气温只有11.6℃左右,比前一天最高气温18.7℃低了7℃。由于风寒效应,体感温度更低,很多人又重新换上了“冬装”。

  不过,随着冷空气过境,今天开始,京城的气温又将回归春天的节奏。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京城的气温将快速反弹,一举回升到18℃的高位,并且在未来的几天里,气温都将保持高位震荡,白天的最高气温维持在18℃至25℃之间。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