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车改

公车拍卖常规化
竞买热情在降温

第三批首场溢价率61%

2015年04月13日04: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江琳)中央和国家机关层面的第三批公车拍卖首场11日在北京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开槌,这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的第八场拍卖会。该场参拍公车共计124辆,其中2辆流拍,这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层面公车拍卖以来第三次出现流拍。122辆公车的实际起拍价382.8万元,总成交价为614.65万元,溢价率为60.57%。

  该场拍卖会的“标王”为起拍价11万元的柯斯达大型客车,最终以23.8万元的价格成交。起拍价最高的两辆奥迪轿车分别拍出了20.4万元和19.4万元的价格。本场拍卖会上也有奔驰、宝马等外事用车,成交价都在4万元到8万元之间。

  本场拍卖会设置的竞买人数上限为500人,实际登记人数为215人。据了解,随着公车拍卖的常规化进行,竞买者的热情相比首批公车拍卖降温不少。第五场拍卖会以来,登记竞买人数基本在200—400人之间。

  第三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将在4月举办5场拍卖会,拍卖近600辆公车,下场拍卖会将于4月13日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3日 1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