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我为中国装备“站台” 你们要为国家“撑台”

2015年04月10日16: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克强:我为中国装备“站台” 你们要为国家“撑台”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李克强10日考察北车集团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您是我们的超级推销员,我们都把您看成北车一员。总理嘱咐,关键是你们要有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我为中国装备“站台”,希望你们给国家“撑台”,打造永不褪色的金名片!

  李克强:中国装备要以“联合舰队”抱团出海

  李克强寄望南北车合并后组成“联合舰队”抱团出海,打造世界一流装备企业。这一舰队是包括铁路车辆生产和相关配套产业的“混成舰队”,各方须协同配合,有序竞赛。总理强调:你们担负着企业责任,也肩负着国家重任,要为中国制造争光。

  李克强见证“列车大脑”被激活

  李克强站在司机位置上,见证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列车大脑”被激活。在一辆出口巴西的地铁车头内,李克强通过网络控制系统实时了解模拟列车运行状态。李克强一连向负责项目的工程师发出数个专业问题。“总理的知识面太宽了!”工程师事后感叹。

  北车工人举“感谢超级推销员”字板谢总理

  10日,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装备车间欢声雷动,工人们打出“感谢超级推销员”的字板,争相与正在这里考察的李克强总理握手问好。总理说,中国装备去国际市场上竞争,你们一定确保装备质量,让关键技术入脑入心,把每个步骤和程序精确到位。

Arrow Prev

Arrow Next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