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雷腾龙芳烃漏油着火事故:两个着火罐体已被扑灭

2015年04月07日11: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福建古雷腾龙芳烃漏油着火事故:两个着火罐体已被扑灭

  4月6日18时58分,福建漳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古雷腾龙芳烃PX项目联合装置区发生爆炸。接到报警后,漳州消防第一时间调派古雷消防大队到场救援,并调集着火点附近的漳浦、云霄、东山等相关力量前往救援。图为消防官兵进入爆炸现场施救。中新社发 闽分 摄

  视频:实录:福建古雷PX项目爆燃事故 凌晨火势不减浓烟滚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古雷4月7日电 (记者 张羽 陈悦)6日下午18时56分许,地处漳州古雷半岛的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二甲苯装置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3个储罐爆裂燃烧。记者从漳州市政府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现场着火的3个罐体中已有两个被消防官兵扑灭,消防部门正在努力控制火情,对最后一个罐体进行灭火。

  据了解,着火的3个储罐分别是重石脑油储罐607号(存油6000立方米)、608号(存油2000立方米),以及轻重整液罐610号(存油4000立方米)。

  漳州市消防支队副政委邹学富介绍说,现场3个罐中有两个火势已被消防官兵扑灭。消防部门正在采用喷水冷却,防止爆炸以及向其他罐体蔓延,另外采取泡沫覆盖进行灭火。目前正对最后一个罐体进行灭火。

  中新网记者当天上午在事故现场看到,剩余的一个重石脑油储罐大火依旧在熊熊燃烧,滚滚浓烟不断向外冒出。事故现场下起小雨或对灭火工作有一定帮助。

  截至目前,事故造成6名伤员住院治疗。另有13位陆续到医院接受检查、留院观察,总体症状较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