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成立阿帕契案调查小组 今公布第二波惩处名单

2015年04月07日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军成立阿帕契案调查小组 今公布第二波惩处名单

  原标题:台军成立阿帕契案调查小组 今公布第二波惩处名单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艺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事件重创台军形象,台湾“国防部”不满台陆军处理,对陆军提报第二波惩处名单以“内容未尽周延”退回重新检讨,“国防部长”高广圻更亲上火线,成立项目小组深入调查。

  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军官劳乃成2日被爆出3月29日带李蒨蓉等一行亲友到AH-64E阿帕契直升机的修护厂房参观。陆军在3日紧急举行记者会宣布惩处名单,层级最高为航特部中将指挥官陈健财,劳乃成除记大过1次,并调离现职、移送法办。

  但事情并未因此止血,反而如雪球般越滚越大,随后劳乃成又被爆出把战斗头盔携出营区,检调介入侦办后还发现劳乃成29日当天带了6名外籍人士,而这6人并不在陆军一开始提出的进入营区20人名单内。

  事件还原凸显陆军第一时间调查处理未尽职责,重创台军整体形象。阿帕契案遭外界批评台军军事重地已成“军中乐园”、军中特权横行、军纪涣散,并被质疑可能影响台美关系。马英九昨也透过马办发言人陈以信表示,高度关切近来军纪事件,已责成“国防部”严正检讨。

  前有洪仲丘案教训,但台军陆军司令部处理阿帕契案仍备受质疑,“国防部长”高广圻震怒,认为陆军调查案情,仅凭当事人口述,未深入查证,在调查作为和深度都应检讨。“国防部”前天和昨天连续召开会议检讨阿帕契案,高广圻要求“国防部”总督察室、政治作战局、政风室成立项目小组,深入调查。

  阿帕契案处理层级提升到“国防部”,首先就退回陆军提出的第二波惩处名单,要求重新检讨,扩大及加重相关人员的处分。“国防部”今天例行记者会,可望公布第二波惩处名单,扩大并加重处分,展现整饬军纪决心与立场。

  另外,台军联兵旅级以下的单位,今天将以“同步异地”方式召开军纪安全检讨会,全面贯彻军纪要求。“国防部”也安排8日下午召集台军重要干部进行“国防部”层级的军纪安全检讨会,检讨和强化部队主官管笃干部的军纪要求。(中国台湾网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