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直属单位群星锻造工程研修班结业

2015年04月04日14: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总政直属单位群星锻造工程研修班结业

  本报北京4月3日电李聪、袁茂盛报道:第一期总政直属单位群星锻造工程高级研修班今天下午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圆满结业。来自八一电影制片厂、总政歌舞团等10个总政直属单位的60名业务骨干,通过12天的集中研修,取得了任职培训证书,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文化素养和创研能力。

  群星锻造工程是总政直属党委加快培养造就高层次高素质军事文化人才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一支德艺双馨、名家荟萃、充满活力的军事文化人才队伍,构建使命牵引、竞争激烈、规范有序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争当发展先进军事文化排头兵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举办高级研修班是实施群星锻造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具有丰富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优势的解放军艺术学院承办,培养对象均是总政直属单位教学、文艺、体育、新闻、出版、文博、影视等单位的中青年骨干。

  本期研修班坚持突出针对性、体现高端性、强化专业性、注重前沿性,着眼增强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3次专题辅导和1次学习讨论,邀请专家领导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行深度解读;着眼提升文化艺术素养,围绕专业领域前沿知识和最新学术动态,邀请军地一流专家学者,集中解放军艺术学院精锐师资力量,组织14次高端讲座,内容涵盖文化战略、全球传媒、电影艺术、文学创作和舞蹈绘画。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研修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系统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了解把握了文化艺术发展动态和创作规律,开阔了眼界视野,厚实了艺术底蕴,激发了做好军队文化艺术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据悉,研修期间,学员们紧贴本专业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背景和机遇挑战,深入研究思考,撰写了70篇质量较高的研讨论文,对按照强军目标要求加强军队文化艺术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解放军报》2015年4月4日01版)

(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