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让我懂得奉献”——重庆各界清明前祭扫英烈

2015年04月03日15: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烈士让我懂得奉献”——重庆各界清明前祭扫英烈

  新华网重庆4月3日电(记者牟旭)3日上午10时许、歌乐山下,重庆社会各界500多人在“11·27”烈士殉难公墓前隆重集会,祭扫66年前为了民族解放而牺牲的300多名革命志士。

  祭扫活动以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拉开序幕。《献花曲》奏响后,军人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包括军人、学生、律师等在内的500多名群众随后脱帽默哀一分钟,接着环绕瞻仰长方形的烈士公墓。

  刚参加完祭扫活动的“00后”蹇佳颖说,环绕瞻仰烈士墓时,气氛庄严,心里对烈士们肃然起敬。“烈士们最值得我学习的是奉献精神。”她说。

  早上七点多,蹇佳颖就和重庆南坪中学德育处老师钟俊和178名同学一起从学校出发前往烈士墓。钟俊说,了解革命历史可以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对于初中生而言,我们学校希望传递给他们的价值观是,责任、诚信、感恩与包容。”钟俊说。

  今年90多岁的郭德贤是“11·27”惨案的脱险志士。她说:“我的战友们都是为党为国牺牲的,他们至死不屈,坚守了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品德,值得后人永远纪念他们。”

  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是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旧址。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当局屠杀了关押在此的300多名革命者,只有35名革命者在大屠杀中脱险。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