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广西:开展教育系统专项治理 加强高校重点领域监管

2015年04月03日08: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广西召开2015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要从严执纪、从严治教、全力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加强纪律建设,成为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二要紧盯时间节点,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要抓住春节、中秋、国庆、教师节、开学、校庆等时间节点,加强抽查和暗访。三要强化责任,严肃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四要突出重点领域,开展教育系统四项治理活动,要重点开展教育系统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开展高校干部教师违规多占住房专项整治、开展高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和加强对高校二级学院办班创收和使用管理监督4项督查。五要加强高校重点部位监管,要加强审计监督和财务监管,推行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审计、纪检监察联查机制。六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坚持抓早抓小、加强高校办案工作检查指导要探索建立高校案件联合审查工作机制和加强典型案件通报。七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化“三转”,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要突出重点,强化担当,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严厉的措施、更加严格的制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改进党风政风、教风学风,把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凝聚人心、积累正能量。

(责编:尹深、仝宗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