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架桥路灯上欲轻生 90后消防员云梯探身施救

2015年04月02日01:3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女子高架桥路灯上欲轻生 90后消防员云梯探身施救

消防视频截图

  消防员乘坐云梯靠近女子,并不断劝说其放弃▲轻生的念头。

▲女子将一条腿伸到外面的关键时刻,90后消防员冒死将其拽住。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上午,一女子因与丈夫吵架后心情不爽,爬到通州区永顺镇北马庄桥附近一距地面近30米的高架桥的路灯上。在女子将要坠下的一瞬间,一名90后消防员在高空升起的高架云梯上探出半个身子,冒险死死拽住女子,最终化险为夷。

  昨天上午9时17分,通州支队新华街中队接到报警:通州区永顺镇北马庄桥上有一名女子轻生欲跳桥。随即,该中队出动32米高的云梯消防车和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一名女子坐在北马庄高架桥上3米多高的路灯上,太吓人了。”负责救援的消防员说,高架桥约高30米,桥下便是铁路,时不时有火车经过,无法支撑气垫,救助难度很大。

  民警和其沟通后得知,该女子是广西人,目前和丈夫在北京打工,育有一女。由于开春以来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事发当天,她和丈夫发生了争吵,一时想不开爬上桥欲轻生。

  “已联系了你的丈夫和女儿,他们马上就到,你不要冲动。”其间,民警和消防员不断劝说,但没有效果。

  10点左右,其丈夫和女儿赶到现场。见到自己的女儿到了,该女子情绪变得激动,和女儿说话时哭了起来,时不时从路灯顶端站起来又坐下,坐下时还把一条腿放到路灯顶端平面外悬到半空中,并不时高喊:“你们都回去吧,不用管我”。

  此时,消防员发现该女子站立时已体力不支,双腿发抖。随即,消防员架起云梯车接近该女子,试图将其救下。

  见云梯不断接近自己,女子情绪更加不稳定,已经不再听劝说,并把身体不断地往路灯顶端外侧靠。由于路灯栏杆已生锈腐蚀,路灯晃动幅度也越来越大。

  当云梯平台升至距女子一米左右时,该女子突然说道“你们别过来,不用你们管我”,并试图把自己的另一条腿也悬到空中。

  就在这生死时刻,消防员驾驶将工作平台前移,另一名消防员在平台距该女子还有半米左右时,不顾个人安危,将上半身伸出平台外用手将该女子死死拽住。随后,他在另外一名消防员和民警的帮助下,将女子拉上云梯,最终化险为夷。

  据悉,救下轻生女子的消防员叫张芝贺,是一名90后。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