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首季大涨15.87%

2015年04月01日02:1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沪指首季大涨15.87%

  昨天是3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一季度的收官之战,A股冲高回落,38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指跌38.67点,报3747.90点,全月大涨13.22%,一季度累计涨幅更是高达15.87%。

  ■行情

  创业板逆市大涨1.95%

  一季度的收官之战,多头再攻一城的计划落空。昨天早盘在地产、券商等蓝筹板块的拉动下,沪指快速上攻3800点关口,并创出3835.57点的逾7年来新高,但随后冲高回落。

  午后开盘,伴随着地产等权重股集体砸盘,沪指临近尾盘30分钟时大幅跳水,跌逾1%,考验着投资者的心理承受力。深成指同样在创出逾4年新高13538.29点后震荡下行翻绿。而创业板指昨天再度逆市大涨1.95%,成功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

  盘面上,权重股纷纷回调,建筑、地产、煤炭、石油、银行、保险等跌幅居前,仅券商板块飘红。题材股表现活跃,食品安全、职业教育、在线教育、生物疫苗等涨幅靠前。

  沪指一季度涨15.87%

  纵观今年一季度行情,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股指属于后程发力,尤其3月份表现大幅超出预期,在突破3400点阻力之后大涨逾400点,创出了九连阳的佳绩。由于多路资金的疯狂涌入,成交也是屡破万亿大关。

  截至昨天收盘,沪指一季度累计涨15.87%,深成指累计涨19.48%,均连续四个季度上扬。中小板指一季度涨46.60%,创业板指涨58.67%。

  ■后市

  资金与政策双轮驱动

  展望二季度行情,数米基金等多家机构策略报告显示,大盘短期内在新股发行和获利资金了结的双重影响下,可能会出现调整,但在政策面和资金面双重宽松下,调整幅度可能极为有限。改革转型期,除非出现经济失速,否则基本面难以受到市场的重视。而目前在政府基建投资的对冲手段仍然有力的情况下,改革增质提效GDP、大类资产配置转移以及加快资本对外开放后的引入外资,才是A股走牛的主要逻辑。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