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改革催生学车热 教练恐遇“任性”学员

2015年03月30日17: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公车改革催生学车热 教练恐遇“任性”学员

  新华网长春3月30日电(记者张颖)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多家驾校了解到,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报名考取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多。但对于其中一些在单位“说了算”、比较有主见的学员,教练在教车过程中颇感困难。

  “我车上有个56岁的处级干部学员,因为车改,不得不在快退休的年龄进驾校考证。”一位驾校教练告诉记者,由于该学员一直是单位负责人,平时在单位“说了算”,学车的时候,也很有主见,经常按自己的想法操做驾驶,结果考试一直通不过。

  记者了解到,公车改革促使很多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驾校报名考驾照,在这部分学员中,40岁以上的“大龄学员”占比很大。

  “大龄学员本身就比年轻人学车慢,加之一部分人在单位或是领导、或本身较强势,因此学车时会比较‘任性’,碰到这样的学员让人很痛苦。”已有10余年驾校教练经验的宋波表示,近期受公车改革影响,这样“任性”的学员比较集中。

  今年52岁的副局级干部张女士表示,因为车改,她将不再配有司机,因此逼着自己去学车,光科目二就考了10次,驾校也应其要求换了3个教练。“越考不过去,脾气就越不好。”张女士说。

  据了解,为了满足上班族的需要,长春市很多驾校特别开办了早班和晚班。据一些驾校负责人介绍,要求加班加点练的大部分都是这些年龄大、在单位有一定职位的学员,他们目前对于考取驾照显得特别急迫,因为不少人都被取消了配备“司机”的待遇,今后得开私家车。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