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公车拍卖最高起拍价首次突破50万 陆巡成“车王”

池海波

2015年03月26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车拍卖最高起拍价首次突破50万 陆巡成“车王”

  本报讯(记者 池海波)在第二轮第四场中央层面公车拍卖上,又将有103辆公车参与竞拍。两辆登记年限为2011年6月的丰田陆地巡洋舰,成为本场拍卖的“车王”,起拍价均为53万元,成为自首场公车拍卖以来起拍价最高的公车。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汽鹏龙拍卖公司获悉,此次拍卖会将于3月30日在新发地汽车市场举行,之前的两天将为预展和办理竞拍报名手续的时间。

  根据北汽鹏龙公布的竞拍目录来看,此次共有103辆竞拍公车,从车型数量上来看,帕萨特为21辆,中华、别克分别有12辆。此外,还有奥迪、蒙迪欧、奇瑞、江淮等车,数量均在6辆以下。和之前的拍卖一样,此次竞拍的车辆中,九成车辆都是轿车,其余便是大客车、面包车和越野车。

  在越野车方面,两辆丰田陆地巡洋舰成为此次竞拍的“车王”,仅起拍价就高达53万元,这两辆排量为4.7升的越野车登记时间均为2011年6月24日,表显的行驶里程均为2万公里。此外,路虎也首次进入竞拍名单,两辆排量4.0升的路虎发现,登记时间均为2007年4月1日,表显里程分别在10.3万和12万公里,起拍价均为20万元。

  作为竞拍数量最多的帕萨特车型,登记时间从2000年到2009年不等,起拍价格也在1万到8万元不等。纵观所有车型,起拍价最低的一辆公车是登记时间2000年10月、表显20万公里的桑塔纳,起拍价格仅为3000元,共有12辆车的起拍价在一万元以下,8辆公车的起拍价超过16万元,剩下更多的车辆起拍价集中在1万到9万元之间。

  从登记时间来看,相对于大部分车辆的登记时间都在2000年之后,此次拍卖会上还有5辆登记时间在1999年的公车,为别克、尼桑塞芙罗和本田阿科德等车型,起拍价大都在1万元以下。

  北汽鹏龙拍卖公司表示,此次拍卖举行两天的预展,时间在28日、29日,地点为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60号新发地汽车市场,30日的拍卖会也在此举行。本场拍卖会竞买人数限定600人,30日拍卖当天不办理竞买手续。公司除了提醒竞拍者所购车辆如在本市过户,购买人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外,此次还特别提醒竞拍者,如果购买的车辆是北京本市过户而您的旧车还没卖掉,将因为没有购车指标而无法参加竞拍购买国家机关公务车。

  昨日下午,北汽鹏龙总经理韩涛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此次参与竞拍的车辆中,也包含了部分外事用车。此次拍卖会和之前公司举办的公车拍卖会相比,除了轿车车型外,越野车和大轿车等车型也都出现在竞拍会上,能够满足更多竞拍群体的使用需求,预计届时会引起不少参与者的关注。

(责编:申亚欣、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