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双方重申:边界问题解决前 妥善管控争议

2015年03月24日18: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印双方重申:边界问题解决前 妥善管控争议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马海燕)3月23日至24日,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八次会晤在新德里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关于中印边界问题,双方重申,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妥善管控争议,共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华春莹说,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印方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就边界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战略沟通。

  在双边关系方面,双方表示,中印互为重要邻国,是当今世界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具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关系的发展,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牵动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认为,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问印度,两国领导人为未来5至10年中印战略合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规划。双方将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保持高层互访势头,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华春莹表示,关于边界问题,杨洁篪国务委员与多瓦尔国家安全顾问回顾了两国特代会晤多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将从两国关系大局和两国人民长远利益出发,在已有成果和共识基础上,继续沿着正确方向推进框架谈判进程。双方重申,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妥善管控争议,共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