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掉大型洗化用品制假窝点 缴逾百万元产品

2015年03月19日10: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成都打掉大型洗化用品制假窝点 缴逾百万元产品

  新华网成都3月19日电(记者杨迪)四川省工商部门通报,成都新都区查处的一起制假案件,执法人员从两个制假窝点当场查获的假冒知名品牌洗洁精、洗衣粉及包装材料等货值110万元,规模远超近年来查处的同类案件。目前,有四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逮捕。

  去年11月,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到成都市新都区工商局举报,在新都区石板滩镇有制售假冒该公司洗化用品的窝点。接到举报后,新都区工商局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摸排,找准制假窝点具体位置。

  经过近一周的蹲守观察,办案人员初步掌握了该窝点的活动规律,判断这一制假窝点是一分工细致、规模较大的黑工厂。

  11月28日10时,新都工商局会同新都区公安分局对此窝点进行突查,当场查获假冒“立白”洗洁精118件、“蓝月亮”洗衣液33件、“碧浪”洗衣液50件、“红玫瑰”洗洁精732件,此外还有制假洗洁精的瓶贴近13万个,以及合格证、空桶、瓶盖、包装箱与原材料若干。

  据此窝点老板易某交代的线索,执法人员继续兵分两路,一路对易某在成都成华区龙潭寺某小区租用的车库进行检查,查获假冒各知名品牌洗化用品的包装袋200余万个;另一路对新都区大丰镇太平社区的另一窝点进行检查,当时3名小工正在看守库房,老板王某用挡板做隔层将库房一分为二,在靠近正门的一边存放生产洗化用品的原材料掩人耳目,在库房另一侧存放假冒“汰渍”洗衣粉12件、“雕牌”洗衣粉136件、“超能”皂粉成品10件、“立白”洗衣粉成品11件以及假冒洗衣粉包装袋3.6万余个、原材料若干。

  据统计,两处窝点查获的货值金额合计约人民币110万元。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新都区工商局于2014年12月将该案移交给新都区公安分局。目前易某、王某等7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中4人被依法逮捕。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