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贵州:今年巡视198个单位 对14个地方和单位回头看

2015年03月17日00:4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召开省委2015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璇涛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永春宣布组长任命和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要聚焦发现问题,强化问题导向。一方面要突出常规巡视。紧盯重点人,突出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进一步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紧盯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收受红包礼金、插手工程项目等问题。另一方面要强化专项巡视。带着问题和线索下去,务求稳、准、狠,使专项巡视更有指向、更有针对性、更有杀伤力、更有成效。要分析部门和单位的性质,从“四个着力”方面选择最突出的专项问题作为切入点,重点更加突出、指向更加明确、内容更加具体,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巡视机构和巡视队伍管理,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

今年,全省抽调了104名干部,组成6个常规巡视组、15个专项巡视组,通过开展三轮专项巡视、两轮常规巡视,新巡视198个地方和单位,对14个地方和单位进行巡视“回头看”。经省委批准,2015年省委第一轮巡视,6个常规巡视组将对白云区、花溪区、息烽县等21个县(市、区)开展巡视工作;对黔南州、黔西南州和开阳县3个州县开展巡视“回头看”。15个专项巡视组将对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45个省直部门、省属高校、医疗卫生机构、省管企业开展巡视工作。

(责编:王吉全、曹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