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来湘寻合作

2015年03月12日21:2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来湘寻合作

  中新网长沙3月12日电 (记者 唐小晴)“我要想一个办法让法国企业来到湖南,发现湖南的优势,达成一些合作。”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12日在湖南长沙表示。

  经法国湖南商会会长文菲牵线搭桥,当天,马天宁与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就法国与湖南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进行座谈,寻求深入合作契机。

  马天宁详细介绍了投资法国的相关政策和便利措施。他表示,近年来,法国与湖南交流频繁,双方合作进一步发展。此番来长沙,希望能在中小企业、旅游等领域寻求交流合作。“湖南的合作态度开放,武汉离长沙很近,我们可以随时过来讨论。”

  徐湘平说,湖南与法国可在长沙组织企业对接会,面对面展开交流,了解双方所需,并推进相关项目落地。同时还可把商品展示交易、企业交流、旅游进行融合,举办大型交流活动。

  有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底,法国在湖南投资项目共计36个,合同利用外资1.1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0.99亿美元。截止2014年9月,法国在湖南又新批项目1个,合同外资869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869万美元。同时,湖南省已累计对法国投资企业4家,中方合同投资额6236万美元。双方交流与合作已涉及经贸、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环保等多个领域。

  去年,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马天宁就已率团在长沙举行“魅力法国投资推介会”,以此助推多领域交流合作。

  目前,湖南已与法国共结好友城5对,分别系湖南省与法国中央大区、湘西自治州和西农市、凤凰县和安格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和格朗康迈西市、韶山市与科隆贝双教堂市。

  下一步,湖南与法国将进一步促进高层互访,促进友好交流,促进经贸合作及投资,促进旅游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