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航空飞行员被要求全部重考

2015年03月11日02:2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复兴航空飞行员被要求全部重考

  据新华社电 台湾民航主管部门昨日证实,鉴于复兴航空公司ATR机型飞行员适职性重考未通过率偏高,已要求复航扩大专业测试范围,将其他机型的所有飞行员纳入重新考试范围。

  ATR飞行员55人考试10人未过

  上月复兴航空在基隆河坠机事故发生后,台湾民航主管部门原本只要求复航对出事的ATR机型68名飞行员重新进行适职性测试,以加强飞行安全工作。最新要求意味着复航A320、A321、A330机型全部95名飞行员需重新参加适职性口试和模拟机测试。

  据介绍,空难发生后,复航68名在职ATR飞行员本月底要完成重训,除了8名飞行员在境外受训、5人退休外,参加重考的55名飞行员中就有10人未通过考试,比例高达18%。

  台湾民航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志明表示,除了对复航提出有关要求外,主管部门也会针对另一家航空公司采取相同措施。

  复兴航空7个月来两起严重空难

  复兴航空在过去7个月内先后发生两起严重空难,均为ATR机型。今年2月4日,复航由台北松山机场飞往金门的GE235航班坠落于基隆河南港段,造成机上58人中43人罹难;去年7月23日,该公司另一架载有58人的客机在澎湖坠毁,造成48人罹难。

  复兴航空是台湾第一家民营航空业者,于1951年创立,主要经营岛内航线以及短程国际航线。据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网站资料,该公司从1995年起陆续有重大飞安事故记录,其中有客舱冒烟、撞工程车、撞停机坪灯柱,发动机起火等重大意外,累计至今已有10余起较大事故。

(来源:新京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