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饮料换个口味都要审批 改革力度还要加强

2015年03月07日03:59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宗庆后:饮料换个口味都要审批 改革力度还要加强

  “行政审批改革步子很大,但是希望改革能够更彻底,目前企业还是没有感觉完全松绑,希望可以让企业放手大胆地干。”昨天,全国两会浙江代表团第一次分组讨论,在第一组,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首先发言。

  宗庆后说,政府明确标准后,并不是说什么都不管,而是将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转移至事中事后监管,对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予以查处甚至查封,企业出了问题负责监管的政府人员也要问责到位。

  据统计,本届政府执政以来,中央已经取消和下放很多项行政审批事项,一些省份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甚至超过六成,其中浙江在这一方面是走在全国前列的。

  宗庆后表示,国务院和各级政府是花了大力气的,确实取消了很多审批事项,但是还有一些政策没有落到实处。他今年提出了《关于将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到位的建议》,他建议优先清理针对企业的审批事项,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执行;不在审批清单内的即属于企业经营自主权的事项,企业可以放手大胆的干。政府制定标准,把不该管的交给市场,从事中和事后加强监管问责。

  他举例说,“我们企业做饮料,其实按照道理来说,一张牌照也就够,但是现在换个口味都要重新审批过,实在太过于繁琐,也没有必要,希望行政审批改革力度还要加强。”

  本报特派记者 王曦煜 文/摄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