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145名干部因不作为被问责

2015年03月05日16: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辽宁省145名干部因不作为被问责

  新华网沈阳3月5日电(记者于力、李铮)辽宁省自去年11月出台《辽宁省党政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责办法(试行)》以来,对庸政懒政,漠不关心群众利益等“为官不为”现象出重拳整治,至今已有145名干部被问责。

  记者从辽宁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沈阳、营口、铁岭、葫芦岛等市委组织部利用电话、网络、短信和信访“四位一体”的“12380”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并按规定认真调查核实涉及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方面的举报。

  针对在项目验收中层层设卡的不作为案例,鞍山市拍摄《验收究竟卡在哪里》专题片,撰写案例剖析材料,使全市各级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绷紧改进作风、有所作为这根弦。鞍山市委组成10个检查组,每组配备1名电视台记者,对全市190多个单位进行200多次明察暗访,在当地电视台新闻节目中设立“曝光台”。

  被问责的145名干部的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包括: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新兴派出所错误录入某市民犯罪嫌疑信息并迟迟不予纠正;本溪市在审核申报国家二级运动员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失察、监管不力;丹东市24名党员干部工作时间打游戏。

  据辽宁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计,自去年11月以来,被问责的145人中,91人被批评教育或被责令作出检查,被调离岗位、免职等组织处理的5人,停职3人,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5人,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政纪处分38人,涉嫌犯罪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