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表演专业报录比为108比1 播音主持147比1

2015年03月01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戏表演专业报录比为108比1 播音主持147比1

  纵使娱乐圈里风风雨雨、艺人工作非常辛苦,但学生们对于踏入娱乐圈还是充满向往。据悉,春节刚过,一年一度的全国艺术类考试又拉开大幕。虽然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艺考年”,但考生热情依然高涨,据悉,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三所高校今年共八万多人报名,热门专业竞争比往年更加激烈。

  中戏表演专业报录比为108比1

  今年中戏取消了影视表演高职,据报道,这一专业的取消导致中戏报考人数最近5年内首次下降,报考人数有27394人,比去年下降了几千人,但尽管如此,热门专业报考人数却仍居高不下:表演专业报名人数共5419人,报录比为108比1;播音主持专业报考人数共3670人,报录比为147比1。

  而中传的热门专业依旧受到考生热捧。据报道,中传艺术类本科今年计划招生683人,已有30240人次报考,整体报录比约44比1,播音与主持艺术有7847人报名。

  北电表演专业今年在考试内容方面进行了调整,往年才艺展示在高校表演专业三试中才有。而今年,北电将才艺表演的项目放到了初试,并且有望邀请明星担当考官。今年中戏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则要求考生素颜,对不符合素颜标准的考生,会让他们先在场外卸完妆再考试。

  以往艺考总是给人“文化课分低”的印象,而如今文化课不好的学生,艺考也难以过关!据悉,今年中传艺考初试将恢复之前取消的数学考试,卷子上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知识,难度有所提升。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