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进驻华能国家电网中船重工

2015年02月28日04:4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进驻华能国家电网中船重工

原标题:巡视组进央企巡视时长翻倍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2015年首轮巡视将对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昨天,中纪委对外发布了中央巡视组入驻情况。首个入驻的巡视组为第八巡视组,入驻国家电网公司。从首日披露的情况来看,与以往专项巡视多为“一个月左右”的巡视期不同,昨天三个巡视组披露的巡视期均为两个月。

  专项巡视时长加倍

  根据统一部署,目前,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国家电网公司,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巡视组分赴各单位召开动员会议,中纪委披露了会议主要内容和会场照片。同时,对外公布了巡视工作时间、值班电话、短信手机,以及专设的邮政信箱。

  记者注意到,以往针对地方的常规巡视均历时两个月,而专项巡视时长缩短一半,一般为“一个月左右”。然而,此次专项巡视与以往专项巡视多为“一个月左右”的巡视期不同,昨天三个巡视组披露的巡视期均为两个月。

  每组巡视两家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巡视首次创新方式方法,实行“一托二”的形式,即每个组巡视两家单位,13个组同类同步安排、分批集中汇报。在分组的过程中,将历史文化和行业特点相近的企业合在同一个组,以便依其主要业务、资产资源,查找靠山吃山、利益输送等共性问题。同时,采用“一托二”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巡视效率,将每轮巡视单位数量由13家提升至26家,整整翻了一倍,这将有利于尽快实现今年内完成对中央管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的目标。

  挖上下级寻租腐败

  据了解,此次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监督的重点是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巡视组将深挖公司和下一级领导人员寻租腐败问题。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查找公司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以及公司“三重一大”方面违纪违规和权力腐败问题。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