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业者不怕恐怖攻击传闻 称台湾与IS没大冲突

2015年02月26日12: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北101业者不怕恐怖攻击传闻 称台湾与IS没大冲突

  台北101是台北的地标,也是观光客来台必访之地,却传出可能遭IS攻击的消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消息 台北101号称台湾最大精品集散地,尤其吸引顶级品牌争相进驻,包括LV、 Prada、Burberry、卡地亚、劳力士、百达翡丽等都在此插旗。昨晚传出IS可能攻击101,精品业者多表示惊恐,异口同声表示:“希望永远不会有这一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01柜姐对此面面相觑,有人人心惶惶,也有人觉得好笑。在一楼销售精品的黄小姐表示,“IS不会来吧!但如果真的要来,也拜托不到我这柜。”语气带有些许惊恐。一家4楼精品店店长也表示讶异,但还没接到家人关切,“如果IS打到大楼,购物中心应该还来得及疏散吧。”

  台北101没做过恐攻演练

  台北101几乎汇集世界各大品牌全台最大的旗舰店,也都是在台业绩最佳的门市,若受到恐怖攻击,损失将相当惨重。一家欧洲品牌公关指出,虽然平时都有消防等安全演练,但并没有包含恐怖攻击部分,听到消息后很惊讶,也准备迅速向海外总公司回报。

  由于台北101不只是卖场,也是知名地标,周遭百货听闻后,也希望不会是真的。一家百货公关指出,因为台北信义区目前观光人潮越来越多,尤其吸引到消费力特强的陆客,信义区各百货目前银联卡的业绩每年都以2成5至5成的高幅度成长,若台北101出现状况,就像东京少了东京铁塔或晴空塔一样,对整个商圈都会影响到。

  业者不担心恐怖攻击传闻影响买气

  但也有业者有不同想法,一家精品业者就说,不怕此恐怖攻击传闻影响买气。毕竟,这消息尚未被证实,且相较于其他国家、地区,台湾治安相对好,应不会影响国际观光客造访意愿,对买气也自然不会有冲击。另一家精品业者认为,台湾与“伊斯兰国”在军事与宗教上应无太大冲突,不至于会成为目标。

  还有业者表示,若此消息属实,愿意配合卖场与政府单位进行相关维安措施。

  101大楼管制严格 30分钟内可疏散

  101大楼发言人刘家豪表示,101大楼每日上班人潮1万多人,造访的人次也有3000多人。刘家豪表示,若要疏散最高楼层的民众,约30分钟可以完成疏散。并且101大楼有严格的管制,民众要进出不仅要造访公司同意并发出磁卡,每个人也都会被摄影面貌并备份。

  由于迪拜大楼先前也发生火警并顺利解除,刘家豪表示,101大楼每半年都会有消防演习,且101大楼每8个楼层有避难楼层和阳台。若发生火警,民众可以逃到避难楼层,内有供应水、食物、电话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