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站长日记:爱心接力化险为夷

2015年02月24日06:26  
 
原标题:值班站长日记:爱心接力化险为夷

  2015年2月23日 晴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杨 柳

  大年初五,返程客流开始上升,车站的旅客也开始多了起来。昨天夜里我当班时,发生一件非常紧急的事情,幸亏各个部门相互配合,爱心接力,最终化险为夷。

  昨天晚上10点左右,我接到来自G384次列车车长的电话,说车上有个一岁多的小朋友高烧不止,一直需要吸氧维持呼吸,但眼看氧气不多了维持不到下车,需要我们帮助呼叫救护车,下车就要送往医院救治。依照往常的工作经验,一般呼叫救护车都要提前3个小时左右,但知道事情紧急,人命关天,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在列车23:01到站前就等候在候车场了。

  在列车到站前,我想到孩子不宜颠簸,就和同事推着轮椅去了站台,让孩子的母亲抱着孩子坐上轮椅,赶紧把他们送上了救护车。在列车长、车站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孩子顺利地得到了救治。孩子的父母激动得热泪盈眶,没想到出门在外一直能得到好心的人帮助。可在我们看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今天特别想和大家说说随地吐痰的问题。北京南站地上的瓷砖都是用煤油擦的,一方面为了防滑,一方面为了光亮美观。如果有的旅客随地吐痰,地面遇水就会湿滑,会对其他旅客的安全造成威胁,也对卫生环境造成了污染。因此,车站的保洁员要不停地去擦拭地面保持清洁,非常辛苦。为了方便旅客,车站在每个检票口都设置了垃圾桶,希望旅客不要随地吐痰,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共同拥有的美好环境,为了他人也为了我们自己。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