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指挥破获一特大拐卖缅甸籍妇女儿童案

抓获嫌疑人37名,解救缅甸籍被拐人员177名

2015年02月17日03: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张洋)近日,公安部指挥云南、河南、山东等地公安机关循线深挖、彻查犯罪,一举摧毁一特大跨国拐卖缅甸籍妇女儿童的犯罪网络,打掉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解救缅甸籍被拐人员177名。

  去年10月,公安部根据云南德宏警方侦办的一起拐卖缅甸籍妇女案,发现了一个境内人员与缅甸籍人员相互联络勾结、拐骗多名缅甸籍妇女的犯罪网络。经查,自2012年以来,以杨某、唐某、阿六(缅甸籍)、南咩应(缅甸籍)为主要成员的拐卖团伙多次以务工、介绍婚姻等为名,拐骗缅甸籍妇女到云南,随后将其卖至河南平顶山、山东临沂等地的偏远农村。同时,该团伙还先后组织多名缅甸籍人员偷渡入境,并介绍到山东一工厂非法务工,从中捞取中介费。

  目前,公安部已将该案有关情况通报缅甸警方,缅方已采取措施追捕其境内的犯罪嫌疑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7日 11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