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澄清传闻 未有4月份暂停受理新股计划

2015年02月14日11:22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证监会澄清传闻 未有4月份暂停受理新股计划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日前市场传闻新股发行审核权将下放到交易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天回应表示,并无在4月份停止受理新股申报材料的计划。

  近日有消息称,证监会已经明确要求,从6月1号起IPO审核下放到交易所,证监会负责注册,证监会发审委、并购重组委也将取消,非公开发行不再审核,由公司自主确定,四月份之后将暂停接受申报。针对这一系列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回应表示,并无在4月份停止受理新股申报材料的计划:

  邓舸:已完成注册制改革方案初稿并上报国务院。目前,我会正在认真研究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但并无在4月份暂停受理新的IPO和再融资申报材料的计划。

  而自2月9日国内首只股票期权上市交易以来,已经满一周时间。邓舸表示,目前期权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投资者参与度适中,对现货市场影响积极正面,实现了平稳起步:

  邓舸:从成交和持仓情况来看,9日至12日,合约成交量90019张,日均成交5.23亿元,认购期权合约较认沽期权合约成交活跃,市场成交持仓情况符合预期。从投资者的参与情况看,截止2月12日,衍生品合约账户总开户数达到了3823户,其中个人投资者3552户,机构投资者271户,投资者持仓意愿较强,总体较为理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