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严查六类职务犯罪案件

2015年02月13日09:4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严查六类职务犯罪案件

  本报讯(记者其其格范德银)2月1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15年,自治区检察机关仍将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查,有案必办,并将严查六类职务犯罪案件。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强调,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新的任务和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过硬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能力和水平,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马永胜说,要依法严格查办职务犯罪,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严查六类案件: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特别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案件;工程项目、土地流转、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国企改制等领域造成国有资产资源损失、流失的犯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犯罪特别是“小官大贪”案件;重特大安全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行贿犯罪;贿选、破坏选举等案件。

  马永胜指出,要顺应人民群众的平安需求,全力推进平安内蒙古建设。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全力做好反恐怖反分裂、严打暴恐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强化诉讼监督,把好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明确司法改革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检察改革;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来源:检察日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