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五棵松站男子跳轨身亡

2015年02月13日02:3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地铁五棵松站男子跳轨身亡

男子跳轨事▲件后,

  五棵松站采取封站措施,站内乘客被工作人员疏导出站。网友供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钱卫华黄海蕾)昨天早上7点多,在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上行方向(苹果园-四惠东),一名50多岁男子跳下站台,遭列车碾轧后当场死亡。受事故影响,1号线多站采取限流措施,部分路段停运近1小时,大量上班族出行受到影响。昨天早上8点左右,地铁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目击者孙先生说,早上6点多,他坐地铁从八角游乐园站去往国贸站上班。7点左右到达五棵松地铁站时,车辆停站后,车门不开,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叫大家不要下车。孙先生通过车窗看到,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在车下寻找,几名医护人员抬来担架和白布放置在站台上。约10分钟以后,列车往前动了一下,工作人员从车下抬出一具男尸,头戴黑色帽子,身穿黑色棉服。接着,车厢门打开,所有乘客被要求下车出站。地铁站随即封站,现场拉起警戒线。由于很多上班族都改乘地面交通,公交车客流激增。孙先生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坐上公交车,致上班迟到。

  乘客朱先生说,昨天早上7点多,他到五棵松站D口乘车,被告知暂时无法进站。7点20分左右,他进入车站,看见四个人抬着一个白色尸体袋从厕所走出。朱先生说,开往四惠方向的地铁间隔时间有七八分钟,是往常的一倍。上车后,列车运行也比正常要慢很多。早上8点左右,列车行驶速度基本恢复正常。

  昨天上午8点多,男子跳轨后留下的血迹被黄沙掩埋,列车运行已经恢复正常。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事发当时,该男子看准列车即将进站,主动跳下站台,卧在铁轨上,遭到进站列车碾轧。此外,地铁站内的视频监控亦清晰拍摄到男子跳轨过程。

  昨天,999急救中心称,跳轨男子当场死亡。北京地铁官方微博称,昨天早上7点05分,一名50多岁男子跳下站台,7点50分左右该男子被抬出。受事故影响,地铁1号线开始采取公主坟折返措施,维持四惠东至公主坟区段运营,苹果园站至五棵松站停运近1小时。7点55分,接触轨恢复送电,1号线全线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警方说法

  死者系北京人非网传保定民警

  昨天,网传跳轨男子是河北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安刚,其曾于2月5日在微博上实名举报相关负责人滥用职权等问题。

  昨晚,平安北京官微辟谣称,经调查,确认上述跳轨男子今年54岁,北京人。目前,警方和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另据记者了解,跳轨男子姓王,事发时独自在地铁站内,并且直到昨天下午并没有他的家人现身,尚不了解其跳轨自杀的原因。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