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政协全会首次邀请民众代表旁听

2015年02月10日02:5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四川达州政协全会首次邀请民众代表旁听

  本报讯“焦书记,我想发个言!我是市民代表彭绍荣,来自大竹县竹阳镇幸福社区。我建议政府给社区多一些人文关怀,加大工作经费投入,支持社区费随事转,确保社区有人办事、有钱办事。”2月9日上午11:30,佩戴着“旁听证”的彭绍荣耐心地等待前面6个委员发完言后,立即站起来并举手向参加四川省达州市三届五次会议共青团、妇联界小组讨论的市委书记焦伟侠提建议。据悉,这是达州市政协继邀请民众旁听政协常委会议后,首次邀请民众旁听全委会的新举措。

  民众旁听政协会议是今年大会的一件“新鲜事”。2月8日下午,达川区麻柳镇仁家庙村支部书记秦登田作为代表早早来到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现场,“第一次来旁听政协会议,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主要是把乡里乡亲关心的热点问题带到会议上来。”13名民众代表由来自基层的党组织书记、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青年志愿者、青年创业标兵、基层民警、教师以及民营企业家等构成,他们将参加政协开幕大会、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并将群众呼声及时反映到大会秘书处。

  省三八红旗手陈召静在会前就经济社会发展和环保、税收政策惠民等方面作了调查,准备将意见带进会场。“前不久,我在网上看到自己符合民众代表参会条件就报名了,没想到自己真被选上。”23岁的民众代表罗文是达川区西部计划的一名志愿者,她希望相关部门更多关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王梦)

(来源:人民政协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