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春运客流高峰本周出现 预计日均54万人出京

2015年02月09日08:3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客流高峰本周出现 预计日均54万人出京

  北京铁路局公布,昨天北京四大火车站发送旅客已突破38万人,预计客流高峰日会在本周末(14日、15日)两天出现,日均将达54万人,同比增长8%。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开了大量旅客列车,目前大部分方向尚有余票,请旅客从正规渠道购买。

  车站现场

  安检排队耗时最好提前进站

  为维护铁路正常的乘车秩序,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和安检工作,但由于春运铁路客流比较集中,铁路部门坦言确实在进站安检时会出现排队的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北广场进站大厅看到,旅客在排队安检进站的时间猛增,站前虽然已经设置了预检区,但在前几天还很空旷的预检区内如今已经有大批旅客等候排队进站。

  由于春运期间北京西站站内106个实名制验票口齐开,因此实名制验票进站的旅客在进站口的队伍并不算长,等候五六分钟一般就可顺利“过关”,但由于验票后的客流都要汇集到安检区域,北广场进站口10台安检仪已经全部开启,铁路部门也安排了大量工作人员在此疏导客流,但面对大批携带多件、大件行李的旅客,安检口就像一个“嗓子眼儿”,过检速度偏慢导致旅客排起了长龙。

  和北京西站一样,伴随进站旅客大幅增加,北京站新装修改造的验票通道里,12台安检仪器起了关键作用,记者看到,在下午3点左右旅客从地铁口到临时售票处取票再到进站口实名制验票再安检进站,这一过程需要花费将近半个小时,而这样的一个流程在春运第一天仅用七八分钟就能走完。

  对此,铁路部门建议,已经在网上购买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一天取票,而进站乘车的旅客也尽量预留出路上堵车或安检排队的时间,在发车前两小时到站验票、安检,以免耽误行程。

下一页
(责编:潘婧瑶、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