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项资金管理存隐患

2015年02月05日19:5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项资金管理存隐患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月5日,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指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存在风险隐患,个别部门发生套取国家财政专项资金等问题。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6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国际台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马瑞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际台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发挥了对外宣传主流媒体作用。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从严管党治党意识不强、落实不力,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发展轻监管、重宣传纪律轻廉政纪律的现象,从严治党氛围尚未形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力,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仍有发生;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个别部门干部调整变动过于频繁,少数干部违规破格提拔,一些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存在风险隐患,效益评估机制不健全,监督管理不到位,个别部门发生套取国家财政专项资金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马瑞民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观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抓班子带队伍,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管。坚持以内容建设为导向,对项目运作各个环节的廉政风险认真梳理,完善监控机制,健全相关制度,提质增效,确保资金、资产和内容安全。

  四是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研究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加大对违规在企业兼职干部的清理力度。

  马瑞民强调,国际台分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分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