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拒退看房诚意金被封账户

2015年01月31日02:1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开发商拒退看房诚意金被封账户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王先生看房时交了10万元诚意金,事后不想买房,却遭遇开发商拒绝退款。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受理案件后查封了开发商账户,开发商主动将10万元退给了王先生。

  2014年夏天,王先生看好了通州区的一个楼盘,觉得房子不错,但是犹豫再三不知道买不买。

  当时,开发商的销售人员向王先生介绍,他们的房子很抢手,要是觉得房子不错就得赶快出手。王先生说,手里的钱不够,需要回去和家里人商量一下。销售人员随后提出,可以先交一部分诚意金,把房子定下来,如果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不买,开发商会及时全额退还这笔诚意金。

  王先生称,他听信了销售人员的话,交了10万元诚意金。回家后,他和家人商量,最终还是决定不购买该房屋。于是,他找到开发商要求退钱。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愿意退这笔诚意金。交涉半年无果后,王先生一气之下将开发商诉至法院。

  案件审理过程中,法院根据王先生的申请,查封了开发商的账户。这下开发商着急了,主动联系法院,最终同意退还诚意金。王先生申请撤回了起诉。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