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海冰增至7000多平方公里 辽宁部分陆岛运输船停航

2015年01月30日17: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渤海海冰增至7000多平方公里 辽宁部分陆岛运输船停航

  新华网济南1月30日电(记者吕福明、滕军伟)据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介绍,受冬季降温天气影响,渤海海冰规模有所发展,30日面积已超过7000平方公里。受海冰影响,自辽宁省兴城至觉华岛陆岛运输船舶已全部停航。

  在辖区进入冰期前,辽宁葫芦岛海事局配合地方政府,及时提醒广大岛民提前做好越冬物资的储备。目前,已确保350吨冬储物资安全、有序运输,基本满足岛上居民的冬季生活。

  30日11时35分的卫星遥感监测数据显示,渤海海冰主要集中在辽东湾海域,海冰分布面积约为7239平方公里,最大外缘线距离为73公里。流冰类型多以灰冰为主,其次是冰皮;一般流冰厚度10-14厘米,最大厚度大于30厘米;固定冰类型以沿岸冰为主。

  目前,天津、河北附近的渤海湾,以及山东半岛北部的莱州湾,仅有少量沿岸固定冰和微量冰皮。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统一部署,烟台海事局溢油应急技术中心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渤海海冰进行持续跟踪监测,及时将海冰监视结果向渤海周边的海事部门通报,为防抗海冰提供决策支持和数据参考。

  据介绍,渤海海冰往年影响较重的是辽宁的辽东湾、山东的莱州湾等沿海区域,影响严重时海冰厚度达几十厘米,曾导致港口一度封航、渔业生产受损的情况。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