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人民网>>时政>>正文

董中原副主席在海南省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2015年01月30日14: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中原副主席在海南省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1月28日至29日,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中原深入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等地多名散居困难归侨侨眷和南侨机工家中,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与当地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进一步推进解决归侨侨眷脱贫致富的有效措施。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张春旺、海南省侨联副主席王小玉等陪同看望。

  董中原说,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包括困难归侨侨眷在内的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归侨侨眷,切实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急、所需,下大气力解决困扰他们的突出问题,使走访慰问活动成为解侨忧、护侨益、暖侨心的重要工作抓手,确保送温暖活动取得实效。

  董中原表示,海南省有归侨侨眷120余万人,其中归侨11余万人,目前在最低生活保障线范围内的贫困归侨侨眷有近3万人,其中农垦系统近5000人,华侨农场1000多人,散居城乡的有近2.4万人,侨联组织要主动有为,哪里的侨界群众遇到困难,侨联组织的帮扶和服务工作就要做到哪里,使困难归侨侨眷能够与全国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董中原希望,各级侨联应加强顶层设计,把节日期间的送温暖活动与建立日常帮扶机制统一起来,把侨联帮扶工作纳入党政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切实履行好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工作。要建立健全困难归侨侨眷帮扶档案,及时了解困难归侨侨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反映情况,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扶持。

  董中原要求,各级侨联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作风,避免行政化倾向,坚持深入侨界群众,盯牢侨界群众所急、党政所需、侨联所能的领域,重点帮助侨界群众解决日常工作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把各级侨联组织更好地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使各级侨联干部更好的成长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友。

  董中原强调,华侨农场是归侨侨眷集中的地方。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华侨农场改革取得了很大成绩,侨界群众的生活水平、社会保障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改善。各级侨联要认真研究华侨农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加快推进改革步伐,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引导海外侨胞发扬侨帮侨的传统,支持华侨农场转型发展。

(责编:刘昶荣(实习)、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