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快推进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

2015年01月29日16: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将加快推进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

  原标题:我国将加快推进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樊曦)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29日表示,今年,铁总将进一步推动铁路重点领域技术攻关,装备领域将加快推进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

  在29日召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盛光祖表示,2015年要确保完成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下线、型式试验、运用考核等工作,同时加快研制时速2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形成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提高大功率机车自主化水平,组织对关键零部件进行自主研发和运用考核。

  从建设领域和安全领域来看,他表示,将深化无砟轨道、高铁路基、特殊结构桥梁等研究,提高铁路建造技术水平。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对设备运用状态数据的检测、采集和运用,及时分析潜在故障因素,提高防范安全风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运营领域,将进一步完善客票系统、货运电商系统功能,为客货运输改革提供技术支撑。

  与此同时,盛光祖表示,将加快“走出去”步伐,推进与周边国家铁路互联互通建设,近期以中老、中泰铁路项目为重点,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积极推动匈塞铁路、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坦赞铁路等项目,按期完成建设目标。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