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去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4人

2015年01月28日09: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去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4人

  新华网拉萨1月28日电(记者王军、张宸)受理群众举报1494件、立案329件、党纪政纪处分364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西藏自治区纪委27日公布了2014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绩单”。

  据西藏自治区纪委秘书长王刚介绍,去年西藏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厉惩治腐败分子,“四风”问题和腐败蔓延势头得到一定遏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

  据统计,2014年,西藏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举报件(次)增长131.7%;初核问题线索655件,增长105.3%;立案329件,增长161.1%;结案283件,上升79.1%;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4人,增长65.8%。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2014年西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大规模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起,处理24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8人。同时,纪委还对6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

  在惩治腐败方面,西藏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严肃查处了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副主任黄羽天严重违纪案,自治区工信厅原副巡视员朱太中严重违纪案、西藏自治区盐业总公司原总经理程润社违纪违法案。对反映乡村干部违纪问题进行集中核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2人。

  此外,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也加大整治力度。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开展“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追缴违规资金6043万元;对贪污、套取、挪用惠民资金等涉嫌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整治公车私用行为295起;收缴超编、超标车辆18台。

  王刚表示,今年西藏将通过完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警示教育、完善派驻监督、严管纪检监察干部等措施,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