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代会议案提交数量大幅减少 官方:质量提高了

2015年01月27日18:0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上海人代会议案提交数量大幅减少 官方:质量提高了

  中新网上海1月27日电 (马化宇 陈静)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提交于27日上午截止。大会秘书处披露,共收到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8件,数量较去年减少了31件。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海同表示,本次大会收到的议案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但是根据评估,各位代表提交的大部分议案将有望纳入正式议案。这意味着,本届代表提交的议案“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据大会秘书处方面介绍,往年上海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中,最多三分之一,最少不到20%,能够成为正式议案。

  谈及数量减少的原因,姚海同说,由于上海人大代表参与了“一办法两规定”的研究,对法律法规方面的了解有所加强,提高了关注时政热点及议案提交的成熟度。

  在上海市人大书面意见电子网络平台上,不少提交的代表提交的书面意见详细感性、“接地气”。代表刘民钢提交的《关于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应注意吸引外来高端人才的建议》,不仅说明了人才集聚和培养的重要性,还以香港为例作对比,阐述了同为生活成本很高的两座城市,上海给予高端科研人才的待遇相对偏低的现状。他接着进一步提出,上海要增加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的薪酬和补贴以提高科研人才的待遇,改变重设施投入、轻人员投入的状况,以良好的工作环境吸引高端人才来沪,使上海成为集聚和储备优秀科研人才的高地和磁极。

  据了解,本次提交的议案将于当天晚间进入主席团审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