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安徽步入交通建设黄金时期

2015年01月25日22:2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安徽步入交通建设黄金时期

  中新网合肥1月25日电 (成展鹏 路梦)2014年,中国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的建设,明确把安徽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合肥成为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安徽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上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正面临新一轮的发展机遇。25日下午,安徽省省委书记张宝顺在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联组会议上指出,安徽省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30亿元,同比增加18.5亿元。安徽正处于交通建设黄金发展期。

  张宝顺认为,2014年国家加强中西部高速铁路建设,这在历史上具有开拓意义。合肥正成为全国少有的高铁枢纽站,高铁布局密度在华东地区仅次于浙江。

  张宝顺指出,未来将建成的商合杭高速铁路、合安九铁路、杭黄铁路都将加速安徽铁路交通发展。

  据张宝顺介绍,2014年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安徽省重大水利工程“引江济淮”的支持。输水线路总长1337公里的“引江济淮”工程被称为安徽的“南水北调”。

  据记者了解,“引江济淮”工程预计2015年开工建设。这是安徽水利、航运、交通运输部门的梦想。安徽省将依托“黄金水道”建立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积极发展长三角沿江航运,加强沿江、沿淮港口建设。该省芜湖港、马鞍山港等五个港口被列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是沿江省份中最多的。

  安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安徽完成公路水路客运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增长10.1%、10.1%、10.8%。完成港口吞吐量4.38亿吨,集装箱吞吐量7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0.7%、45.1%。新增港口吞吐能力5679万吨、25.5万TEU,芜湖港成为安徽省首个亿吨大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